前些日子......幫大學同學臨時支援了球賽現場的FD

做球賽轉播....其實很長的時間都是在等待....

等待的時間裡...跟同學閒聊間....隨口聊到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

朋友不經意露出訝異的神情....

隨後說了一句:那你沒變壞....還不錯嘛..........!!

我哈哈的大笑...是ㄚ....真的慶幸我們家四個孩子都沒變壞ㄚ.....

朋友更是訝異了......四個小孩!!!

是的......我親愛的老爹一人帶四個孩子....還要工作!

記得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

但都過去了...在苦的事情都已是回憶....成為生活的養分..讓我們成長!!!

 

 

是夜.....

朋友當時的話語仍是在心中盤旋不去.....

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會是壞孩子嗎!!

好大的一各問號!!!!!!!!!!!!

顯然的...這世俗的觀點...並無法套用在我們家.....

世俗眼光所看不到的是.....為了不讓人有異樣眼光對待

於是我們更不能墮落沉淪.....

更加的要求自己規範自己....

雖然家不完整....但心是完整的....

接收到的愛....不會少.....

物質生活雖然不是頂好的.....但也不致於匱乏

不曾餓過凍著......

細想.....我們是幸運的......有這樣一位亦師亦友的父親

也因為如此看待人生......會有更豁達的想法........

因為再苦的事都遇過了...還能有多苦ㄋ!!!

 

 

正因為我所得到的關愛不亞於雙親家庭......也不因此自卑封閉......!!

所以我看起來......不像是『單親家庭』的孩子....!!

陳老爺....我以你為榮啊!!

 

 

 

前幾天買的百合花....今早醒來時....聞到一陣花香

轉頭看.....粉嫩粉嫩的花瓣正向我招手!!

真是開心..........花開了呢....

人生怎會如此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