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

卻也慢慢成長

男女之間相處...或許還不夠成熟!!

但也漸漸明瞭了

當兩人出現爭執時

 

女生生氣時

會希望對方趕緊給安慰,快點哄哄她!!

而男生會想說..她正在氣頭上,去了也是碰一鼻子灰!!

那不如等氣消了在來談!!也會是比較有效的溝通!!

在等待對方安撫的女孩子..因遲遲等不到人!!

因而更生氣的覺得..

他是不是不愛我了...不在意我了!!

導致女生更火大了....接下來的後續發展....可想而知的!!!

應該會是更大的爭吵了!!

 

男生生氣時

會希望對方給點空間...他需要一點時間思考釐清生氣的原因

再來跟對方說明生氣的原因!!

但女生總會想著....要快點道歉認錯撒嬌...

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只會讓男生更覺得煩躁

此時的女生就會想說..我都這樣低聲下氣了

你在囂張甚麼...我都認錯了耶!!!於是便惱羞成怒!!

而男生會覺得...我就說我要一點時間冷靜..你吵什麼吵

於是......兩人吵得更兇了

 

這就是男生女生的差別

回頭來看...或許爭吵的點

都是小小的一個芝麻綠豆小事

但卻會意外的導致成為分開的原因

細想....如果兩人都各退一步去思考溝通.....一起解決

試著說出彼此的心底話..或許局面會有所不同.....

但這很真的難...因為對方都希望自己在彼此心中是完美的,不希望讓對方覺得自己愛計較或是愛爭執

可兩人在一起後..並不是王子公主美麗的結合

反而生活上會遇到更多的考驗爭執!!

因為兩人的生活背景不同,習慣不同所以會出現摩擦...此時便是要慢慢的去磨合去改變

於是『包容、諒解、坦誠』在兩人一開始是很重要的課題,

但這些卻容易被忽略

只是任性的要求對方的付出與陪伴

忘記體諒也是相處的一環!!

 

情侶間的每一次爭執....只要熬過...兩人會是更契合的一對

如無法....那只能給予誠心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